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【翻譯練習】FGO台詞翻譯-エミヤオルタ(170306新增絆禮裝台詞)

個人紀錄用
這噗大同小異 修正了一點比較不通順的地方

とりあえずオルタしんどい




開始1
「是頭腦壞了嗎,還是說是本性就不好呢」
開始2
「無能們齊聚一堂了呢」
戰鬥不能1
「在這種...地方被...!」
戰鬥不能2
「真是場惡夢呢......」

戰鬥勝利1
「人生終了。辛苦了」
戰鬥勝利2
「變的討厭活著了嗎?很好,做的很棒」
升等
「等級提升了嗎,真是沒有界限啊」

靈1
「啊啊...這身體崩毀的感覺...不錯」
靈2
「只是外表改變了而已。沒事,也不是有什麼改變了」
靈3
「像是無聊的柵欄逐漸崩壞的感覺啊。乾脆、就像沙城一樣變得什麼也沒有就好了」
靈4
「做的真好啊,Master。能述說我的內在全部都沒有了。貨真價實,我變成了無銘的英靈」

絆1
「我被分類在反英靈裡。原本就有此意了,我卻被奇妙的女人給誆騙了吶。當注意到的時候就如同這般,內在腐敗掉了。」
絆2
「雖然是弓兵的職階,我原本也是個魔術師呢。將自己的心像世界作為武器而戰鬥。總之就是將自己的靈魂給逐漸賣掉了。」
絆3
「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。...不、應該說是馬上就要什麼都沒有了比較正確。以前的理想和思想都正在溶解。剩下的東西,就只有很擅長殺人這事實吧。」
絆4
「你說了什麼嗎Master。抱歉啊,最近常頭昏眼花的...就連五分鐘前的事,都像遙遠的夢一般」
絆5
「要出場了嗎?好,走吧Master。...我知道的。幫助弱小、打擊強勢,一直以來的那個吧?不是很好嗎,正義的夥伴。為什麼呢,莫名的想哭了」

對話1
「戰場就在眼前,為什麼不出發」
對話2
「說到魔術師,就是付出著名為生命和魔力的風險存在於戰場上。覺得Master這詞並沒有什麼錯呢。」
對話3
「你就是雇主。只要有報酬存在,我就會相信你」
對話4
「看見沒有腐敗的自己,是何等令人厭惡的事啊。不過,從對面來看的話,我啊,是到了想殺掉的程度般可怕的東西吧。」(Emiya所持時)
對話5
「如果要說兇惡之獸披上皇冠會變成什麼的話...庫丘林。你就是那死棘本身吧。」(庫丘林Alter所持時)

喜歡的東西
「喜歡的東西?忘記了」
討厭的東西
「討厭的東西?增加太多了我已經分不清了」
關於聖杯
「哼、哼哼哼、哼哈哈哈哈哈哈」
活動開催中
「又是特別的活動啊。不要成為飛蛾撲火就好了呢」
生日
「是你的生日。能成為特別的日子就好了呢」
召喚
「你就是Master啊、...看起來真慘啊。嘛也好。雖然是奇怪的型態,也還是個弓兵。就好好使用吧」

寶具台詞
「魔力給我,馬上就讓他結束。」

絆禮裝台詞
「沒有必要拘泥於武器。
魔力容易流通,又有破壞力的話就好。
製作者的心意什麼的見鬼去吧。
武器只是為了殺害什麼的有效道具,
再也沒有那以上或以下。
責任者的驕傲什麼的令人發笑。

如果不把只為了殺人之物加上大量的理由的話,
我會輕蔑連殺人都無法做到的那份無能。

哈,那什麼令人不爽的表情。
那就拿起那把槍吧。只要打中我的頭的話,令人不快的話語也會消失的吧!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